专家提示伦敦奥运金银升值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0:0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伦敦奥运理财热潮再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产品原料价格成本只占售价的不到两成,交易溢价高达8成。收藏专家提醒,鉴于目前奥运纪念币的高溢价,不排除后期价格下行带来的投资损失。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

  记者走访广州藏市获悉,目前涉及奥运题材的邮票、纪念币、纪念钞、纪念瓷等产品,在收藏界正掀起新一轮追涨风。

  近日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欢庆英国纯银纪念币18枚全套装”,该套银币销售信用卡分期付款价格为19680元。然而,记者发现,该白银材料价值只有3008元,只占其总价15.3%%。因此,该款产品中原料价格成本只占不到两成,交易溢价高达8成。

  而记者从广州市场上了解到,以往奥运会金银产品升值空间并不显著,跌破发行价的事件屡屡发生。2008年当年的北京奥运会金银纪念币,共3组广州上市价均在1万元(每套)以上,但在2010年二级市场价格却均跌到了八九千元。其中,仅一组北京奥运金银币升值明显,当年广州售价每套约为11000元,目前的二级市场价格为16000元,但也远远赶不上同时期国际黄金价格的升幅。

  对于奥运会金银纪念产品,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的赵昆认为:谨慎投资、逢低买入,才是普通藏家应该采取的态度。不建议跟风炒卖一级市场产品,建议等奥运会开完后,去二级市场逢低淘宝。

  据《广州日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