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30周年金银币急速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08:30 金投网

  今年4月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币发行并引来热捧,为当时整个疲软的币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两个月后,熊猫三十周年金银币急速降温,面临着全线退守的困境,让不少投资者紧捏了一把汗。

  那么,这套熊猫三十周年纪念币还值不值得我们投资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无论是熊猫周年币之前的市场表现,还是这套币之前逆市上扬表现出来的势头,都证明了它的市场潜力。

  分析目前熊猫三十周年币全线退守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该币发行两个月后,市场已经趋向于第一轮的饱和;二是纪念币市场受到投资环境以及国际金价寒流的影响,使其升温之后迅速回冷。

  市场饱和是每一枚纪念币发行后必经的过程,而今年发行的熊猫三十纪念币发行量相对来说比较大,5盎司的金币都达到了3000枚,而1/4盎司的小银币甚至有30万枚,这就说明市场在消化过程中肯定会到达一个饱和度。前段时间的热销是由于各地方的发行的时间差造成了市场期待值高,不少地方直到4月中旬才有新币出来,加上媒体的炒作,从而推高了这套币的整体价格,如今的回落应属符合市场规律的正常现象。

  而纵观国际上5月份的金价,不仅失守关键阻力位1600元/盎司,甚至跌到了1524元/盎司,几乎与去年的最低下持平,创下了今年的最低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与贵金属关联紧密的纪念币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几乎整个币市集体回落,作为新发行的熊猫三十年纪念币自然不能独善其身了。

  但反过来说,全线退守的熊猫三十纪念币也给了我们新的机遇,整套币尽管受累于金价新低而走低,不过基本能保持发行价。进入6月后,黄金价格开始迅速回暖,创下了单日暴涨4%的上扬之势。这对于熊猫三十周年纪念币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所以这套币在年内恢复到之前的高价峰值点应该问题不大。不过,由于受市场饱和和发行量的影响,价格的突破空间还是有限。

  总的来说,熊猫三十周年纪念币面临短时性的回落是不可避免的,投资收藏者应该做好长线持有的心理准备,这样收益会更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