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金龙王荧光币一张身价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9:15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绿幽灵”、“金龙王”这些词汇被用在钱币上,这样的钱币注定会身价陡升。钱币收藏爱好者贾先生最近迷上了“荧光币”,而所谓的“绿幽灵”和“金龙王”等就是“荧光币”中的币种,因其在荧光灯下所显现的图案而得名。贾先生称,据他了解,长春市出现“荧光币”是从去年开始。当时1980年版的一元“红金龙”一刀(100张)的价格是1600元,今年已经上涨到了2800元,涨幅高达75%。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和平大世界古玩城,发现“荧光币”1980年版的一元“红金龙”。钱币商李老板称,这样一刀“荧光币”要价2800元,合计每张28元。据介绍,“红金龙”“荧光币”也称大格子桃红,“红金龙”必须具备有正面网格、桃花红、背披祥云三个特征。1980年版的一元“荧光币”还有一种被称之为“金龙王”,价格为60元/张。二者最明显的区别是,“金龙王”的桃花是血红的,而“红金龙”的桃花是火红的,偏亮黄。据了解,目前钱币市场追捧的“荧光币”为第四版人民币,包括面值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等,品相好的2元“绿幽灵”要价500多元/张。

  钱币商李女士透露,虽然有钱币收藏者对“荧光币”感兴趣,但毕竟是少数群体。“荧光币”刚被发现不久,受到炒作,短期内身价倍增,这本身对于钱币收藏来讲存在一定风险,她提醒,投资荧光钞要谨慎。

  本报记者 吴丽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