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熊猫金银币交易价格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08:32 投资时报

  近期,虽然国际金价涨涨跌跌,市场对现货黄金短期预期不太乐观,这对近期新品和以投资币自居的熊猫币来说,绝对是坏消息。不过,这些新品已经跌到了无法再跌的程度了。如新品五台山系列,金银套币一开始就跌破了发行价,现货面世一周来,最高价也未突破5000元。2盎司银币,市场预期一直预期都比较好,市场价位一直可以维持在1700到1850之间。5盎司金币和公斤银币,价位都开在发行价区间内,但均在缓慢下滑。

  众所周知,近几年的火爆行情,许多新品能开在最低发行价周边就被视为低价,而如今,破发似乎不是什么新闻,可见,现在这些金银币的价格已经接近谷底。

  近期的成交亮点集中在五台山和熊猫币系列,尽管有成交量但价位仍低。2011年熊猫金套币和2012年熊猫金套币,价位只能维持在2万附近。前期,2012年熊猫1盎司银币价位还比较坚挺,但随着现货日趋变多,国际银价一跌再跌,目前价位只能维持在260元上下。熊猫币2010年大幅度扩容以来,市场已经难以承受之势。

  其它币种,建议关注京剧脸谱金银币。京剧题材一直是个非常不错的题材,其第一组和第二组在发行之时就受到了市场极大的关注,加之其间有两年的市场消化时间,相信第三组的市场预期也不会太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