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市场行情汇总:神九掀起收藏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邮票行情 邮票行情 人民币和熊猫银币行情 人民币和熊猫银币行情 金银币行情 金银币行情

  点评:“唱响红色旋律红色文化主题集邮巡展”广州站于近日开幕,在巡展广州启动仪式上,现场成立“红色”临时邮局,提供纪念邮戳、邮寄及其他邮政的相关服务。6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邮政署发行一套以“香港特色街道”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有市场观点认为,消耗较大的品种更利于邮票保值。“收藏新中国邮票平均能提供4.68%的年化超额回报率,文编邮票的年均超额回报率平均高达15%左右。”在购买邮票时,应该在老纪特、文编及JT各类别邮票中选择邮政发行邮票总邮资量较小的年份,在发行量小和存世期较长的品种中,尽量购买小型张、小全张、大套票或系列龙头邮票;对于任何时期的邮票,都应该挑选单枚一套或面值所含当时邮资量较小的邮票。

  点评:神舟九号飞船16日升空,带动了收藏市场中与航天相关的藏品升温。

  利率调低一方面会刺激经济发展,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原材料价格会因此而上涨;另一方面通过降息,宏观经济的下滑趋势也会得到有效控制,投资者购买以金银为主要原材料的金银币的欲望会提高。这些因素对市场价格接近黄金等原材料价格的金银纪念币和熊猫投资金币的影响最大,对金银纪念币中的精品影响最小。另外,还需要结合具体的币市行情特点来分析,即当金银币市场行情本身处于因为投机性炒作而在行情顶部时负面影响最大,而当金银币市场行情处于长期的底部区域运行时影响最小。

  近年的金银币市场行情由于有部分投机性资金的介入炒作,行情呈现暴涨暴跌的特点,也正是因为行情波动大,所以本次央行的小幅降息基本不会对币市行情产生明显的直接的作用,更何况目前的币市行情总体上还处于相对的底部区域,投资金银纪念币中价值未被高估的精品应该是一种不错的投资选择。其次如果投资者对金银纪念币行情比较熟悉,可以进行一些短期的投机性操作,进行短期的投机性操作,必须紧盯市场的强势热门板块和品种,或者一些价格超跌的新发行品种。

  本数据截至6月21日16时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