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元错版钞面值涨了7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07:38 中安在线 微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在省城钱币收藏市场上,错版人民币一直是藏家的“宠儿”。记者昨日从省城邮币卡市场获悉,1960版贰元错版钞标价已达1500元左右,升值了750倍。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后期,有报道说1960年版贰元纸币中的汉字“贰”的二横在上面,不是在下面,认为这是错版币。记者昨日了解到,最近几年,1960版贰元错版钞市值暴涨,100张连号市值已达20万元左右。

  “作为新中国第一次自主研制的印钞纸币,1960版贰元钞采用棉纤维材质,自身保存性较差。 ”省城一位收藏爱好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加上人民银行明确表示不再发行两元纸币,因此两元纸币成为人民币发行史上的第二个绝版币,因此收藏意义非凡。

  “目前楼市、股市不景气,部分资金进入到了收藏品市场。”张先生分析认为,1960年版贰元纸币价格的暴涨,与游资炒作有一定的关系。(龚宇卿、李世兵)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