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成交量大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银币成交量大幅萎缩 好题材产品宜投资

  受上半年黄金、白银走势疲软影响,金银币价格上半年整体降幅达到了15%。“2012年下半年预计金银币走势依然以盘整为主”。业内人士建议:密切关注国际金银价格走势,选择热门品种币种投资。

  “随着美元今年不断的升值导致黄金价格下滑,此外,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缓慢影响,国际金价上半年受挫”。金银币经销商肖楠分析,2012年伊始,国内金银币市场就受到国际金银价波动影响,投资型熊猫金币及银币价格不断下滑,跌幅达到15%左右。但一些题材型金银币却脱颖而出,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型的纪念熊猫30周年1/4盎司小熊猫单银币价格一路逆势上扬,从中国金币总公司最初发行价180元进入市场后一路上涨至365元,最高涨幅达到100%以上。

  不过,也有一些投资者看到金价下跌开始纷纷出手。记者在钟楼邮局金银币专柜了解到,6月份以来他们的日均销售额在万元以上,甚至有一些投资者在金银价格低位时出手购入1公斤级大规格币种。“国际金银价格走势直接影响到金银币的价格走势”。肖楠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贵金属走势,尽量选择题材好、发行量较小的币种投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