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币投资收益20年狂飙5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10:02 家庭与生活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让我们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如果你在1993年以1300元左右的价格购进一套全新第二套人民币的话,20年后的今天,你就有了高出成本价500倍的投资收益60余万元落袋。假设如果你当时一口气投资10套的话,那么,现在你就轻而易举地跻身百万富翁的行列了。近五年来,随着钱币市场行情的火爆走势,第二套人民币奇货可居,2012年初,市场有人出价60万元的 “保底价”求购第二套人民币,市场无人应答出售。

  国内钱币收藏大师熊建秋直言不讳地说,国内大约有近两万套第二套人民币的存量,几乎全部捂在藏家手里,市场上极难寻觅其踪迹。虽然有很多钱币藏家和投资者高价求购二套币,但市场惜售心理特别严重。一些品相7至8品的二套币,也是市场的抢手货。探究二套币在市场上的强劲走势,有钱币收藏和投资行情出现持续火爆的内因,有目前股市、楼市、金市等大众投资渠道行情的低迷,使部分场外资金流入投资风险低的钱币市场的外因,而这部分流入钱币投资市场的资金在客观上助推了钱币市场行情的水涨船高。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二套币身价的继续走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二套币行情必定再次创造 “钱币投资神话”,回报投资者的高收益率将远超其心理收益预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虎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