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熊猫金币一夜涨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8:05 天府早报 微博

  国际现货金价继续疯涨,投资金条和金银饰品价格也一路攀升,在收藏品市场,金银币价格涨幅更是令人咋舌。近日,北京有媒体报道称,由于黄金价格暴涨,7月22日,2011年版熊猫金套币价格是23400元,到7月23日,熊猫金套币价格已涨至23800元,仅一天的时间就上涨了400元。

  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送仙桥古玩市场后了解到,虽然北京收藏金币身价上涨,投资者追涨情绪高昂,但是成都市场却难觅熊猫金银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成都这边的金银币由于没有形成真正的市场,所以收藏投资者很少。

  北京熊猫金币一夜涨400元

  据北京媒体报道,在北京黄寺的马甸邮币市场上,7月21日,2011年版的熊猫金套币价格为22100元,到7月22日,同一年的熊猫金套币价格已涨至23400元,7月23日,更是涨至23800元,甚至有商户的成交价一度达到24000元。

  据悉,除了套币,盎司级的熊猫金币最近也有成交,形成一个销售的小高潮。记者在淘宝上看到,2011年版的熊猫金套币的售价为24000元。面值为50元,1/10盎司的熊猫金币最低也保持在1000元以上;面值为20元,1/20盎司的熊猫金币售价保持在700元左右,较之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成都市场难觅熊猫币

  昨日,记者走访成都送仙桥古玩市场多家钱币出售门店后发现,少有熊猫金银币的踪影。在询问多家店主后得知,成都虽是熊猫的故乡,但是目前却少有人投资收藏熊猫金币。

  其中一位店家表示,近期金银币价格飞涨,但回购途径过窄,就算是龙头熊猫金币,目前也没有官方回购途径,只能通过二级市场回购。该店家还称,“现在的这个市场形势,就算手上有货,也会尽快出手。”

  成都作为熊猫的故乡却少见熊猫币的收藏爱好者,对此,成都资深收藏爱好者李又表示,主要是因为目前成都没有真正形成熊猫币的市场,所以投资收藏者少。

  在投资收藏纪念币方面,李又还表示,升值空间大的纪念币首先有好的题材,比如伟人题材、熊猫题材、金丝猴题材等;其次是看币的发行量,发行少的因为市场的资源稀缺性,升值空间大;最后要看币的品相,也就是它的完整程度,越新的品相越好,升值空间也就越大。

  (沈婷婷实习生吴潇頔)

  如何选纪念币

  1、有好的题材,比如伟人题材、熊猫题材、金丝猴题材等;

  2、看币的发行量,发行少的因为市场的资源稀缺性,升值空间大;

  3、看币的品相,也就是它的完整程度,越新的品相越好,升值空间也就越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