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藏价值百万古币被妻子丢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10:34 中国网

  蔡先生是一名收藏爱好者,从1980年开始就涉足钱币收藏,国内一有钱币交流会,他都会前往购买自己心仪的古币。

  3年前,蔡先生从藏友手中购得一款“靖康通宝”的“币王”。正因其珍贵,今年5月30日这天,蔡先生在准备搬家的时候,对这枚古币也就特别上心,就怕在搬运中有什么闪失。蔡先生左思右想,目光在家中一个破旧的玩具狗身上停下来。

  旧玩具狗是蔡先生儿子的,因为已经玩了十几年,已很破旧,看样子很难引起他人的注意。于是蔡先生将玩具狗中填充的棉花掏了出来,然后将自己收藏的精品“靖康通宝”、战国刀币、清代象牙牌等物品一股脑地全部放进了“狗”肚子里,蔡先生左看右看没有任何破绽,就把“狗”放在一边,收拾其他杂物去了。

  蔡先生感觉自己的计策天衣无缝,但百密一疏,却忘了和妻子通气。下午4时左右,蔡先生的妻子到老房子中收拾东西,看到玩具狗已非常破旧,不值得带走,就随手将其丢在海泊路84号院门前的垃圾桶中,然后就赶到天津路新租住的房子中和蔡先生会合了。

  下午5时左右,两人忙活完了从天津路返回老房子中,路过垃圾桶时,妻子指着玩具狗说了一声“这狗太旧了,我给丢了。”蔡先生当时就是一身冷汗,喊了一句“我里面有东西”就扑向了垃圾桶。他伸手一摸,当时就脸色煞白蹲在了地上。玩具狗中的古钱币没有了!失魂落魄的蔡先生和妻子把垃圾箱和周围都找了一遍,又询问了周围的邻居也毫无结果。无奈,晚上7时30分左右,蔡先生和妻子赶到即墨路派出所报案。

  虽然丢失财物本身不是刑事案件,但考虑到失物比较贵重,失主又非常着急,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第二天上午又对周围的邻居进行了走访,调取了周边商店、饭店的16处监控录像。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因为该大院毗邻中山路,事发时间段路过该大院的行人有3000多人次,但遗憾的是所有监控都并没有直接拍到垃圾桶的情况。

  在附近做小生意的老谭距离垃圾桶最近,而且在事发时一直在自己的摊位前,所以他开始向民警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线索。老谭表示,在事发的那段时间里,一共有3个拾荒人曾经进入该院收破烂,而他们都有翻垃圾桶的习惯,所以老谭认为这些人有重大嫌疑。在得到这条线索后,民警再次查看监控录像,一共发现了100多名拾荒人,最终锁定20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