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老物件将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15:47 新华网

  得知2012年中国北方地区秋季古玩收藏品交流大会将于18日启幕的消息,许多长春市民都不免好奇本届交流大会上哪些展品最走俏,哪些展品是新宠。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日前来到长春和平大世界吉林古玩城一探究竟。“古代钱币精品展将最受关注,‘文革’时期的日用品是收藏界新宠,民俗老物件将走俏古玩市场。”杨立达经理向市民指点迷津。

  近年来,每逢古玩交流会,古代钱币精品展都是最抢眼的亮点,此次应邀前来参加古玩收藏品交流大会的全国各地古钱币收藏大家将齐聚吉林古玩城,向广大市民和藏友展示中国古代钱币辉煌灿烂文化的同时,还将筛选出各朝代绝版币种和珍贵的铁母钱等古代精品钱币。该展出将在五楼古玩精品展厅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杨经理告诉记者,自从收藏界把“文革”时期的各种瓷器摆件,特别是毛主席瓷像和各种像章列入红色收藏经典之列以来,“文革”时期的各种学习用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等,在近几年的古玩交流会上日渐受宠,价格也一路上扬。据业界人士预测,“文革”时期的旧物件未来市场价格堪称潜力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们收藏视野的不断扩大和收藏市场的兴起,民间老物件,例如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的刺绣饰品、银制挂件、生活日用品等,已成为古玩交流市场和会展业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尤其是民国前中期的家居、床柜等生活用品备受藏家们的青睐。本届古玩交流会上,将有大量民俗老物件参展,再现民俗老物件的沧桑历史和风土人情,向人们展示草根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社会价值。

  --文:记者毕馨月

  文章来源于:长春日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