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品金银币价值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 09:35 投资时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本周,整个币市依旧与上周相仿。

  如京剧脸谱三组,金银币套价位维持在8000元附近;前期非常牛气的5盎司彩银币,价位在7200元附近,目前,京剧三组系列价位,基本趋于合理。

  五台山系列和熊猫30周年系列,走势都比较稳定。熊猫币受国际金价影响,2011年和2012年金套币依旧维持在比较低的价位。2012熊猫金币由于市场数量比2011年的少,所以价位略高。公斤银猫的价位则有区别。2011年的公斤熊猫银币价位在17000元,2012年公斤银币价位在12000元上下,价格的差异主要来自于销售时间,2011年公斤银猫面世一年有余,很多已经被收藏者收藏,市场日趋稀少。而2012年公斤银猫,据推算中国金币总公司还有存货,加之今年整个行情偏淡,从而市场预期趋弱。

  去年发行的次新品,有些非常不错的品种。如登封系列、京剧脸谱第二组金银币等,还包括清华大学、西藏60周年系列等等。去年的产品价格出现持续走低,原因有很多,最主要原因是开盘价虚高,使得收藏、投资爱好者望而却步,价格不合理,市场不买账,加之去年品种较多,很多钱币爱好者只能在众多新品中作出取舍。自去年9月开始,这些品种的价格达到峰值后,就开始了缓慢下降的过程,于是,这些品种逐渐回到了钱币收藏爱好者手中。目前这些品种价值合理,不妨考虑。 (陈满)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