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应回避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10:21 东方网 微博

第三版人民币背绿水印壹角单价最高达4万 第三版人民币背绿水印壹角单价最高达4万

  近来,更有诸如“五十年前的一毛钱如今能换一辆车”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几大收藏品种的集体飘红使得钱币收藏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钱币收藏看似门槛很低,其实也有很多“门道”和“讲究”。下面是常见的几个误区:

  1. 全套才值钱单币价格低

  例如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最早的1960年版枣红色1角券和1962年版背绿1角券,现在已很难见到,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最稀缺的两张票券,价格远超同期纸币。

  2. 旧币比新币好

  例如品相,纸币收藏中,九成新以上的称为“全品币”,除了个别极其珍稀的币种之外,绝大多数的纸币都讲究品相。好的币种还需要品相配合,如果品相很差,鲜有人愿意接货。

  3. 物以稀为贵,盲目追异型、错版

  市场上出现许多所谓“错版”币,其实都是一些“变造币”,是一些人故意制造出来的。藏友千万不要上这种当(东方网 宋振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