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龙币被炒到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7: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茜)8月28日央行发行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元一枚的价格引来不少武汉市民排队兑换,大多数银行网点半天就被抢购一空。记者昨日走访武汉收藏市场发现,发行仅仅6天,1元龙币市场价就被炒到了20元左右。

  昨日,在汉口崇仁路的古玩市场,一些邮商将龙年贺岁纪念币摆在了显著的位置。纪念币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邮商的开价从每枚15元到20元不等。而对于银行原卷“龙币”1卷50枚,要价更是达到1250元,溢价达到了25倍。

  在崇仁路经营了5年的商家陈国金介绍,我国从2003年开始发行生肖普通纪念币,每年发行一枚,面值都在1元。目前已发行的10种纪念币种,第一枚生肖纪念币羊年纪念币身家最高,涨到了300多元,翻了300多倍。

  不过,有收藏资深人士提醒,此次龙年纪念币发行量达到8000万枚,比去年兔年纪念币发行量增加了1倍以上。金银币的升值空间往往与发行量有关,建议买家不要盲目追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