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伦敦奥运纪念钞网上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8:52 和讯网

  浙江在线09月04日讯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硝烟已逐渐散去,奥运会相关商品的销售也接近尾声。

  但近期,一张价格为5英镑(约为人民币50元)的“伦敦奥运纪念钞”成为了奥运会商品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藏品,不过等待升值的购买者可能要欲哭无泪了。近日,记者了解到,英国的英格兰银行及伦敦奥组委却向有关媒体和鉴定机构明确表示,从来没有发行过“2012伦敦奥运纪念钞”;所谓的“伦敦奥运纪念钞”是不法商家伪造的假纪念钞。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伦敦奥运纪念钞”依然热卖,售价在五六百元上下,不少卖家还打出了“官方发行,正品保证”的招牌。记者联系到一位名为“华兴精品”的卖家,询问如何保障出售的奥运纪念钞为真品,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再强调该店出售的肯定是正品,可放心购买,并且表示还有大量现货。

  网上卖得热火朝天,网下的收藏品市场却对该钞票反应冷淡。记者走访椒江海门老街的收藏品市场,多位商家表示他们从来没有从任何官方途径获知这款纪念钞的发行,也没卖过这种伦敦奥运会纪念钞。

  记者看到,这款“伦敦奥运纪念钞”为墨绿色,正面图案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头像,左侧印有2012伦敦奥运标志,左侧下端印有“2012”和“伦敦奥运”的英文字样,背面印的是英国前任女王给监狱犯人讲话的场景。

  其实,不少买家在购买之前对于网上热炒的“伦敦奥运纪念钞”也存在怀疑,只是看到北京奥运纪念钞升值惊人,10元面额的纪念钞最高达到7000元一张,不少人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深怕失去投资机会,贸然放手一搏。椒江的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淘宝网上以560元的价格购了一套“2012年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纪念钞”,面值5英镑。

  “纪念钞寄到后,我发现有点不对劲儿,不像是一次印刷出来的,伦敦奥运会的标志有点像用章盖上去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收藏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纪念钞,从网上的照片对比,这款“伦敦奥运纪念钞”仿得还是蛮逼真的,可实物一对照,马上就现原形了。

  对于目前市场上各类奥运藏品的收藏热,台州收藏界的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奥运会藏品之前应该到发行国央行的官方网站上查看发行公告,也可根据官方提供的消息,前往奥林匹克官方网站上进行搜索;尽量在有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权的商家处购买相关产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