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玩家可选青铜器1盎司银币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4:27 青年报 微博

  报讯 记者 沈梦雪 因国际金银价上涨和发行量少的缘故,第一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一发布就受到了高价追捧。该组产品因为题材独特以及发行量较小而备受收藏者和投资者关注,加上7月初京剧脸谱的爆红,直接将即将入市的青铜器金银币带入了高位。钱币市场人士建议,对“出土文物”感兴趣的人,可以从今年的第一套开始入手,普通市民可选择购买1盎司银币。

  “青铜器是个热门题材,已经有不少客户在咨询了。”日前,记者从钱币市场了解到,随着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的发行,“出土文物”系列纪念币的市场又再度火热起来。

  目前青铜器金银纪念币虽然还未在钱币市场露面,但其“期货价”已非常高,比如1/4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套币的价格已经超过了5400元。这个价位比7月初发行的另一热门题材京剧脸谱高出不少,当时,同一规格的京剧脸谱套币,发行初期的价格不过4800元左右。而在这组新的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之后,“出土文物”系列还将发行9组金银纪念币,每年一组,共10组。

  据经营多年金银币的陈老板介绍,其实早在1990年、1992年与1993年就已发行了三组“出土文物”金银币,其价格在2005~2011年间处在暴涨状态,6年里金币的价格上涨超过10倍,比如2组出土文物金银套币,2005年时的价格还在15000元上下,2008年就到了35000元,到了2011年价格最高达到了22万元。

  到了2011年年底,随着国际金价大跌与金银币市场价格的普跌,“出土文物”也受到一定影响,但对比其他同期的生肖、人物金银币,“出土文物”的抗跌性很强,最大跌幅也没有超过15%。而在近期,其触底反弹的势头十分强烈。

  面对这类题材纪念币,业内人士分析,收藏讲究题材完整,对出土文物系列感兴趣的藏家,可以从今年的第一组开始下手。买足全套投入大,不适合大多数人。对一般投资者来说,1公斤银币比较合适,其发行量6000枚,数量有限,投入不算大,普通市民最首选的则是1盎司银币,但相对而言,后者的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

  另外从长线来看,“出土文物”金银币的收藏性价比较高,其发行量稀少、工艺精湛,目前的价位处在“老精稀”钱币中的相对低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