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器金银币面世价格翻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9:37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记者 李泽玲)第一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在武汉一面世就受到了追捧。市场数据显示,其中5盎司的银币发行价3600元,一面世就涨到了7000元,价格翻了近一倍。

  记者从武汉华泉钱币公司了解到,因国际金银价上涨和发行量少的缘故,5盎司青铜器银币,一面世就从3600涨到7000元。此外,1/4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套币的价格也超过了5400元。

  武汉华泉钱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青铜器是个热门题材,还没到货就有很多客户在咨询。随着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的发行,“出土文物”系列纪念币的市场又再度火热起来。在这组新的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之后,“出土文物”系列还将发行9组金银纪念币,每年一组,共10组。其实早在1990年、1992年与1993年就已发行了三组“出土文物”金银币,6年里金币的价格上涨超过10倍,比如2组出土文物金银套币,2005年时的价格还在1.5万元上下,2008年就到了3.5万元,到了2011年价格最高达到了22万元。

  华泉钱币理财专家分析,收藏讲究题材完整,对出土文物系列感兴趣的藏家,可以从今年的第一组开始下手。买足全套投入大,不适合大多数人。对一般投资者来说,1公斤银币比较合适,其发行量6000枚,数量有限,投入不算大,普通市民首选的则是1盎司银币,但相对而言,后者的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