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纪念币成收藏新宠成都涨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9: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受国际黄金白银价格调整影响,金、银币市场近期一直处于盘整阶段。进入7月以来,第三组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逐渐成为投资收藏市场上的宠儿。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文殊院收藏市场了解到,短短2个多月,5盎司的关羽脸谱金币价格已从9万元的发行价涨至11万元,涨幅超过20%;5盎司的钟馗银币价格也由4800元涨至7500元,上涨近六成。

  关羽金币增值两成

  第三组京剧脸谱作为中国京剧脸谱系列金银币的收官之作,一经面市立刻引发热销态势。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在文殊院收藏市场了解到,5盎司的关羽金币目前售价为11万元。“发行的时候是9万元,涨幅约23%。”一位纪念币收藏店老板介绍,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发行彩色金银纪念币,一直备受藏家的青睐。“近期贵金属纪念币市场涨幅比较大的还有5盎司钟馗脸谱银币。”另一家纪念币店铺老板杨先生介绍,从4800元的入市价,一路暴涨至现在的7500元,“前期京剧题材纪念币总体价格走高,是5盎司钟馗脸谱银币大涨的重要原因。”

  此外,在淘宝网上,5盎司的关羽脸谱金币价格与线下基本一致,售价在11.5万元至11.9万元,而5盎司的钟馗脸谱银币售价竟比市场上高出了好几千元,最高卖到了9999元。

  收藏投资价值高

  “中国京剧脸谱本身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第一组和第二组京剧脸谱纪念币都发行得很好,为第三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杨先生说,“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其实金银币市场整体的行情比较平淡,虽然去年下半年价格有所回落,但是总体来讲,脸谱纪念币的价格还算稳定。”

  杨先生表示,与前两组京剧脸谱金银币相比,第三组京剧脸谱金银币增加发行了5盎司的金、银币各一枚,其发行量只有2000枚和1万枚。“但相对第一组和第二组京剧脸谱金银币的价格,第三组币的开市价格明显走低,由于市场现处于调整期,仍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

  成都收藏爱好者李先生表示,升值空间大的纪念币首先要有好的题材,比如伟人题材、熊猫题材、金丝猴题材等;其次是看币的发行量,发行越少的升值空间越大;最后要看币的品相,也就是它的完整程度,越新的品相越好,升值空间也就越大。(沈婷婷)

  5盎司彩色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侠义豪爽、勇谋兼容的“关羽”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关羽”中文字样,面额为2000元,发行2000枚。

  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武艺精湛、勤劳善良、风趣幽默的“陶洪”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陶洪”中文字样,面额为10元,发行5万枚。

  5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浩然正气、刚正不阿的“钟馗”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钟馗”中文字样,面额为50元,发行1万枚。

  1/4盎司彩色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是非分明、嫉恶如仇的“孙悟空”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孙悟空”中文字样,面额为100元,发行3万枚。

  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纯朴耿直、爱憎分明、敢作敢为的“张飞”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张飞”中文字样,面额为10元,发行5万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