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渠道可淘宝古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4:19 今晚经济周报

  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更是历史的见证。而在时下科技发达技术高端的现实下,搜寻到一批货真价实的古钱币愈发的有难度,从众多的收藏渠道中,司万财挑选出四条渠道供收藏爱好者参考:

  一是可以参加大拍卖公司举办的拍卖会,没准可以拍到心仪的古钱币。目前大型的拍卖公司都设有钱币专场,其中古钱币的参拍数量占到较大比例,参拍的古钱大都品相好、流传有序、著录完整。

  二是可以到各大古玩市场“淘”古钱币。天津的古文化街、北京的潘家园等收藏品市场是淘换古钱币的好地方,但需要注意的是收藏者应具备丰富的古钱币知识,并熟悉市场行情,以免买到假币、高价币。

  三是时刻关注古钱币出土信息,由于古钱币出土数量极大,亲往当地往往可以“论斤”买,若细致有心可以搜寻出珍贵的古钱币。“我就曾多次赶往外地去淘古钱币,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就曾在大年三十去内蒙购买新出土的刀币。要知道收藏就要抓住机遇,一旦错过便不会再来。”司万财对此深有感触,收藏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辛苦活,只有不辞劳苦,才能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

  四是购买古钱币收藏大家的后辈出售的古钱币。“不得不承认,有些年轻人对古币收藏没有兴趣,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藏品的传承。老一辈人辛辛苦苦攒下的藏品,却并不能引起下一辈人的爱护,甚至被低价处理换取金钱。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联系藏友去接下这批古钱币藏品,让古钱币收藏的精神和内涵延续下去。”司万财无限感慨地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