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器金银币行情好也要防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3:38 和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青铜器金银币上市之前,市场并未给予很高的关注度。一方面是因为金银套装发行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前期国际金、银价格不断下滑,使其受到影响。但是,实物上柜以后,行情发生逆转。金银套币的市场表现虽谈不上惊人,但市场成交价在5300元到5400元之间,触及了金总的最高发行价。其单银币更是一路高涨,市场价位来到1200元以上,翻了一番。翻番的不单单是1盎司银币,还有5盎司银币,其金总发行价位在3600元附近,而市场价位则来到了8000元。5盎司金币价位也来到11万附近。

  分析青铜器上涨原因,主要来自黄金市场的暴涨和青铜器本身题材的魅力。青铜器在我们国家历史上曾发行过四组,这四组的价位,现在都是天价,当然,前面四组发行数量都非常少。青铜器属于新品,新品的上涨很大程度都得益于金价和银价的预期。金银价格自去年低迷以来,今年的美联储QE3计划是使青铜器系列金银币一飞冲天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此,笔者提醒投资者,越是在市场过度火热的时候越要注意风险。2011年登封少林寺(微博)(微博)金银币发行初期,价格很快就翻了番,行情非常好。经过一年的沉淀,其真实的价值才得以体现。青铜器金银币此时的市场行情,很大程度上是二级币商炒出来的,如果是资金比较充裕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可以不关注这套纪念币将来的价值波动,倘若是一般的投资爱好者,务必请留意金银币投资风险。

  (陈满)

  来源:投资时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