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市场大跳水:龙年生肖币跌破12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3日 08:2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刘勇

  与股市如出一辙,邮币市场出现跳水。昨天,记者从重庆中兴路收藏品市场获悉,热门品种龙年生肖纪念币从一周前14.2元,跌破12元,创11.8元新低,跌幅在17%,而8月23日发行的新邮《刘三姐》小本票市价4.8元,仅为发行价8元的六折。

  专家指出,由于经济放缓等多重因素,目前投资者可谨慎观望,等待底部明朗再买入。

  龙年生肖币或再跌

  昨天,记者来到重庆中兴路收藏品市场,由于小雨,非常冷清,一些邮商无聊地打着牌,或观看沪深股市行情以及网上新闻。

  “参与的人少了,观望居多。”邮商老刘直摇头,从快递生意就可以看出,9月初,市场曾经有过小阳春,快递员每天都有近百人次出入市场,同京沪邮市进行传递,如今清淡的市场一天估算下来,收发快递的只有10来单。

  2012年热门品种龙年生肖纪念币从一周前14.2元,跌破12元,创11.8元新低,跌幅在17%。“8000万枚的量是硬伤。”币商丁先生告诉记者,不排除继续下跌的可能性,鉴于其题材的特殊性,合理价位不应低于10元。

  小版张出现破面值

  另一方面,新邮行情堪忧。记者在市场了解到,7月27日发行的《伦敦奥运会》小版张面世时29元,8月中旬跌到16元,如今跌到9.6元,跌幅达到67%,成为今年新邮跌幅之最。8月23日的发行新邮《刘三姐》小本票市价4.8元,仅为发行价8元的六折,等同于小本票中4枚1.20元邮票的面值,业内人士认为,该品种发行溢价太高。

  8月31日发行的《宋词》小版一度保持坚挺,如今市价16元,较一周前18.5元,下跌13.5%,“姊妹”2009年《唐诗三百首》小版也从25元,落到21元。

  今年首个跌破面值的小版张也诞生,它就是5月4日发行的面值8元《共青团》小版张,如今市价只有7.5元。而热炒的2012年龙系列邮票,龙大版从400元跌到380元,龙小版从138元跌到125元,龙赠版从46元,跌到42元,龙小本票情形稍好,从83元跌到80元。

  老JT可逢低买入

  “除龙票外,今年新邮均高开低走,跌幅超两成以上。”昨天,上海市场人士润土表示,部分参与炒作的游资被套住,加上目前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局势复杂,因为有担心在里面,大家宁可错过,不敢做错。

  对于后市,著名邮币卡评论家宝木指出,估计还要盘整一段时间,在目前态势下,投资者可观望,等待底部明朗再买入。中兴路市场资深邮商老韩则认为,机会是跌出来的,跌很了,才有机会涨,他认为,上世纪70~90年代的JT邮票,由于大量消耗和沉淀,市场流通量少,属于潜力品种,可以逢低买入,还有低价位的生肖邮票、超跌的新邮小版张都可关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