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价格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0:48 中金在线

  受全球货币供应泛滥的影响,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快速上涨,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其中黄金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每盎司1770美元之上。国际市场上贵金属市场价格的快速上涨,对国内已经走出传统歇夏期的金银币市场行情起到了积极的刺激作用。

  随着黄金价格的快速上涨,各类黄金产品也成了香饽饽。从性价比分析,熊猫金币是国际著名品牌的金币品种,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国家法定货币,升水少,且制作工艺精湛,5种规格投资者的选择余地大,熊猫金币每年的画面基本都不同,收藏价值突出应该是投资实物黄金的首选。

  近日,2012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快速上涨,其市场价格从原先最低时的19500元上涨到22000元处。2011版和2012版的熊猫银币,市场价格同样因为受到利好刺激而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2011版和2012版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均达到260以上,与这两款熊猫银币近期最低时240元不到的价格相比较,近日的价格涨幅也是比较明显的。熊猫金银币是各种黄金白银实物投资品种中的一种,投资近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基本上就是投资黄金和白银,因此国际市场上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涨跌是影响熊猫金银币投资成败最主要的因素,因此而言,投资者在投资熊猫金银币时需密切关注国际金价和银价的上涨与下跌。

  至于金银纪念币板块,对黄金等贵金属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并没有太直接的对应关系,所以,目前黄金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对金银纪念币板块而言,更多的是体现在收藏投资者的心理层面上。

  前期市场价格涨幅很大的部分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目前的市场表现已经有所分化,具体而言,前期两款市场价格均达到翻番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近期市场表现不一:其中脸谱三组金银纪念币中的5盎司彩银币,在市场价格达到8500元后,便开始了快速的下跌调整,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7300元。而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的1/4盎司银币,市场表现则明显比较抗跌,目前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仍然接近390元。

  由于2012年下半年整个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变数多多,而币市行情本身缺乏其他大的刺激因素,所以,2012年下半年贵金属价格涨跌对币市行情的影响要大于其他因素,换句话说,由于缺乏其他的大的刺激因素,2012年下半年金银币市场行情的演绎过程中,贵金属价格的涨涨跌跌会被放大。因此,2012年下半年投资金银币市场,更应该关注贵金属价格的短期变化以及长期的趋势性方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