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美分硬币拍出160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6日 10:47 收藏快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日前,一枚铸造于1873年的面值10美分硬币(见图)拍出160万美元高价。这枚硬币产自美国内华达州首府卡森市。1873年,卡森市发行了12400枚边缘没有箭头的10美分硬币。随后重量标准改变,新铸硬币上加了箭头以示区别。许多没有箭头的硬币后来都被重铸,以生产新版硬币。因此,旧版没有箭头的硬币存世极少,因此收藏价值非常高。

  随着国际上硬币拍卖价格的不断上升,世界硬币在中国的收藏也越来越热。中外文化、经济交流日渐频繁,世界各国货币也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收集外国钱币,其中主要是硬币收藏。与集藏中国古钱币相比,外国硬币收藏更加具有时代性、观赏性和趣味性。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历史、文化和风俗,硬币就是用本民族的符号铸刻成的微型浮雕。各国都集中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秀的工匠来制造货币。每一种硬币,都蕴藏着政治、经济、历史、地理、艺术、风俗等各种信息。当今世界,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货币,每年发行的硬币在2000种左右,仅20世纪世界各国发行的硬币总数就达5万多种。因此,硬币收藏爱好者大有可为。

  世界硬币种类繁多,如果什么都收,不但经济上难以承受,而且会是一盘散沙而没有特色。收藏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两个收集专题;除了经济条件外,还要考虑自己收集的便利因素,如自己熟悉的地区或某种文字的钱币;要讲究品相,讲究价格;多看市场,增加实际经验。(清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