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友收藏一元面值伪满洲纸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1:43 东南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9日讯(记者 吴鹏波 见习记者 李贵荣文/图)徐永杰,龙岩市一名电力工人,也是钱币收藏家。大清铜币,民国银币,珍贵的第一、第二套人民币,在他家都能见到。

  昨天,在徐永杰位于新罗区大洋村的家中,导报记者见到了他觉得尤为珍贵的“宝贝”—— 一张一元面值的伪满洲纸币。

  徐永杰说,这张纸币背后,饱含着他父亲“下南洋”的辛酸血泪。如今父亲已经过世,每当翻看这张纸币时,他都能感受到父亲当年的不易。“这些钱币,会当‘传家宝’一样代代传下去。”

  1941年时,徐永杰的父亲“下南洋”做生意,遇到日本兵。日本兵在向他父亲购买香烟时,丢下这样一些纸币,其实这种纸币,当时在当地并不流通,日本兵的行为无疑就是抢劫。

  据资料显示,伪满洲货币是伪满洲国的流通货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大约120亿满洲国中央银行的钞票被东北银行收回。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