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盎司生肖牛彩色银币四年价格增5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 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牛年生肖金银币 牛年生肖金银币 近5年部分生肖金银币价格对比表 近5年部分生肖金银币价格对比表

  10月蛇年生肖金银币陆续开始预订 发行量较小的生肖银币受市场肯定

  每年10月底起,新一年的生肖金银币陆续上市,广州商家已经开始接纳蛇年金银币的预订电话。比较历年来的生肖金银币,发行量、存世量依然是决定生肖金银币价格的最重要因素;近年发行产品中,发行量较少的生肖银币、牛年生肖金银币受到了市场肯定,1盎司彩色银牛4年增加了5倍有余,而兔、龙两年金银币的发行量较大,普遍跌破了始发价。

  市场动向:

  近年生肖币走势两极分化

  随着国际金银价格的上涨,生肖金银币的价格整体处在筑底反弹的过程中。如以增价幅度而论,牛年1盎司彩色银币的涨幅最为惊人,由1200元每枚的始发价上涨到7600元,涨幅达533%,远高于在此期间国际黄金价格的涨幅。除此之外,牛年的彩色金银币套装价格增长也较突出,其2008年底的始发价为4300元每套,而目前价格达18000元,增幅为318%。

  比较来看,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在2009年到2010年期间大幅度扩充了金币的发行量,银币的发行量反而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近5年上市产品中,金币的涨价幅度明显落后于银币。从纵原邮币卡二级市场的交易来看,近5年发行的金银币中,也是银币的交易活跃过金币,而虎年、牛年金银币明显更受藏家追捧。

  与之对比鲜明的是,近两年发行的兔、龙金银币目前普遍跌破了市场始发价,比如2010年底入市的兔年彩色金银币,当时在广州市场的始发价格高达4800元每套,目前二手价格只有4300元,2012年初一度跌破过4000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