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邮票将要发行熊猫金币优势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 09:22 上海商报 微博

  长假后的邮币卡市场行情相对而言比较平稳。而未来可能对邮币卡市场行情产生比较重要影响的信息是:江苏紫金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邮市方面: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邮政将发行纪念邮票一套。9月17日,十八大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邮票印制局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包括2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内容分别为“科学发展”和“继往开来”;小型张内容为“欢庆”。邮票高度概括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谱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篇章;寓意我们党的事业将继往开来,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奋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据悉,这套邮票将在十八大开幕当天在全国指定邮局网点发行。

  赵涌(微博)在线《2012年邮品季度专场(三)》秋韵之集于9月28日、29日以全线1045万的成交额结标,其成交率高达98%。

  此次专场中,集万众瞩目于一身的全国山河一片红新票双连(撤销发行)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以280.8万元的震撼价格成交。此拍品的成交价格创造了赵涌在线单件拍品的历史新高;而同样名列十大珍邮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新一枚(未发行)也以近百万元的价格成交,这为整个邮市带来了一阵兴奋的气息。专场中的纪20伟大的苏联十月革命新全(未发行)也以26.6万元的价格成交;文1毛泽东思想厂铭新全以7.34万元的价格成交。另外,老资格的朵云轩也首次介入邮票钱币拍卖领域,可见看好这一领域的拍卖行越来越多了。

  币市方面:

  已经在邮币卡市场上交易的熊猫普制金币,仍然因为它突出的特点而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目前情况下,熊猫普制金币的优势到底有哪些呢?

  一、价格的优势

  最近两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币,其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基本与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接轨了,以2012版一盎司的熊猫普制金币为例,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1500元,与目前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差不多。与目前一些金店所卖出的金首饰或纪念金条相比升水率是最少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发行时间不长的熊猫普制金币的市场价格一般情况下并不与邮币卡市场中的彩金银币的价格涨跌挂钩,而主要是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的涨跌挂钩。

  二、品种规格的优势

  除了1982年熊猫普制金币发行的第一年是十分之一盎司、四分之一盎司、二分之一盎司和一盎司四种规格外,后来每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币还增加了二十分之一盎司这个规格。由于是不同盎司的熊猫普制金币,投资者不管资金多少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投资,以2012版二十分之一盎司熊猫普制金币为例,目前的市场价格为800元,可以说价格是大家可以承受的。

  三、材质的优势

  与制作金条金块和金首饰不同,制作熊猫普制金币对黄金原材料的要求相当高,提炼纯度非常高,并且在制造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有可能要报废少部分成品或半成品,制造成本也相应地比较高。

  四、制造工艺的优势

  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为了让熊猫的形象很好地在普制金币上得到表现,我国的金银币设计制造专家群策群力、不断攻克难关,在熊猫普制金币的制造过程中,使用了反喷砂造型工艺、凹刻法线条镜面结合造型工艺等,并利用黄金本身的折光效果,使制造出的熊猫普制金币憨态可掬、栩栩如生。另外,除了2002年和2001年的熊猫普制金币的画面相同外,其余年份所发行的熊猫普制金币的画面都不相同,因此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

  五、国家法定货币的优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法》的规定,金币是限量发行的、具有明确主题的国家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发行,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除了1982年版的熊猫普制金币没有面额外,1983年版及以后所发行的熊猫普制金币均设有面额,由于熊猫普制金币基本上都有面值,所以一旦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大幅度下跌,熊猫普制金币还可以按其面值流通使用,这样的优势是其他黄金品种所不具备的。

  六、挂牌收购的优势

  与普通的金条、金块不同,熊猫普制金币在不远的将来,可以实现被发售机构在指定的银行网点或经销网点回购的便捷。当然,挂牌收购的价格是有原则的:一是定价公式?熏卖出价等于基础金价乘于(1加升水率);买入价等于基础金价乘于(1减手续费率)。二是基础金价:参考当天国际、国内以及投资金币的市场供求关系制定。三是升水率?熏投资金币在销售时,它的本金部分按照基础金价确定,而加工费和利润部分则被称为升水,包括铸造成本、储运成本、宣传推广费用、对冲成本、营运成本和一定的手续费。四是手续费率?熏由于回收方应承担相应的回收成本和费用,因而在向客户回收投资金币的同时在基础金价的基数上制定适当的手续费率,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卡市方面:

  对于刚刚介入或者想介入地铁卡收藏投资领域的人来说,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去考虑:

  首先是明确自己的定位,即买入地铁卡主要是收藏还是投资,如果是收藏,则只要是自己喜欢和需要的地铁卡品种都可以买入。投资则不然,投资是要讲回报的,投资讲究的是选择后市增值空间大的地铁卡精品品种并且在适当的时机进行买入。其次是资金的分配,因为目前地铁卡的品种林林总总非常多,可以投入的资金是分批买入还是一次性买入都有讲究,如果确定地铁卡后市行情将长线走牛,则可以一次使用较多的资金去买入,如果觉得地铁卡行情后市还会有非常大的反复,则可以将资金分批使用,以降低持有成本。第三是重点关心地铁卡的龙头品种。在目前的地铁卡品种中,各系列题材板块中的龙头品种的市场表现,一般情况下是相比较该板块中的其他品种最为强势的,这些龙头品种后市仍然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对大部分地铁卡龙头品种而言,后市其市场价格不断上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虽然从目前看一些地铁卡龙头品种的市场价格相比较不是该系列题材龙头品种的地铁卡要贵不少,但是从邮币卡这么多年的行情演变观察,龙头品种的高估值是有其充分的理由的,对一些地铁卡龙头品种而言,后市不断创出新高价格就是其自身收藏投资价值的最好体现。第四是买入时机有讲究。以电影题材地铁卡板块而言,近年来,新品种刚刚发行面世时,其市场价格往往就开在25元处,2012年下半年则通常开在40元处,并且通常情况下会维持一段时间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电影题材的地铁卡一般会走上上升通道,有些题材不错的电影题材地铁卡或者某些被实力资金盯上的电影题材地铁卡后市的价格上涨幅度还非常大,所以对电影题材的地铁卡早买入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为了降低收藏投资成本,对于买入的地铁卡品种,应该尽可能地按照规定在一年或者几年内去乘坐一次,采用这样的方法降低成本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最后是价格贵的地铁卡品种也应该及早介入。与邮票和钱币相比较,地铁卡总体上的市场价格是很便宜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仍然有一些地铁卡的市场价格比较贵,价格贵的原因主要是这些地铁卡品种货源稀少,造成卖家惜售,一些地铁卡的市场价格几百元、几千元乃至上万元。对于精品地铁卡品种而言,收藏投资者及早介入应该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因为大量事实说明,越是精品地铁卡品种,后市的上升空间就越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