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金银币还未露面身价已被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6日 10:52 中金在线

  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15枚的2013中国癸巳(蛇)年金银纪念币,但在扬州的现货市场上,蛇年金银币基本仍不见影儿。

  庄园邮币社的老板庄志勇说,这套金银币有1/10盎司圆形金质彩币、5盎司圆金彩币、1盎司圆银彩币和5盎司圆银彩币4款,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蛇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癸巳”字样,其余11款金银币背面图案均为写实蛇造型衬以装饰蛇纹样,并刊面额及“癸巳”字样。此次纪念币部分品种发行量较少,如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2000枚;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最大发行量是3000枚;1/2盎司梅花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8000枚,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118枚;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仅18枚。

  照理说,发行量相对小,那才更具有投资价值,更易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市场反应应该更好才对。但昨天从扬州花鸟市场了解到,尽管1盎司本色银加彩色银的蛇年生肖币过几天就能到货,但多数藏家并不看好其后市行情。而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年末,生肖金银币发行时都会掀起一轮高涨的市场行情,今年的蛇年金银币还未露面身价已被看跌,这是为啥?

  邮币专家庄志勇表示,生肖金银币除了用来收藏和投资以外,很多人是买来送礼。根据以往经验,本色、彩色生肖金银币套装、生肖银币组合套装以及1/10盎司生肖金币、1盎司生肖银币的套装,价格适中,是送礼人群的喜爱之物。而蛇年金银币遇冷的原因与民俗有关,在中国人传统观念中,龙虎牛马等生肖备受喜爱,蛇相对失宠,同时,龙年生肖币去年表现不佳也影响了藏友们的购买热情,经过去年龙币大跌,投资者今年再购买时,相对谨慎。

  来源:黄金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