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行情持续疲软:成交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0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近期金银币市场行情仍然延续一贯的疲软,市场成交比较清淡,大部分金银币品种的市场价格都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中,价格上涨的金银币品种非常少见,而个别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价格跌幅较大。

  熊猫金银币板块方面:由于近期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有所回调,所以具有投资属性的熊猫金银币市场价格也有所回调。其中, 2012版熊猫金币全套目前的市场价格为22000元,价格属于小幅回落;2012版1盎司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则从最高时的265元下跌至目前的250元处,短线跌幅比较大。近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后市的价格走势,仍然基本取决于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的走势。

  金银纪念币板块方面:近期,总体市场行情偏弱,基本上没有上涨的品种,市场成交情况比较差。造成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不振的原因比较多。首先,从宏观面分析,国家目前并没有采取像2008年那样的刺激经济政策,所以整个经济后市的走向不太乐观,这间接影响了金银纪念币市场的流入资金。其次,从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本身而言,由于目前仍然处于调整阶段,还没有明显探底成功的迹象,所以场内资金的入市积极性也不高。第三,金银纪念币的消耗大户是礼品,但经济低迷对礼品行情也产生了消极影响。第四,近年来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发行量扩容较快,而收藏投资者队伍并没有明显增加。第五,临近年底,各大金银纪念币经销商要加速回笼资金,以预定即将发行的生肖金银纪念币和2013年熊猫金银币等品种。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短线要恢复上涨行情,是不太现实的。

  具体到金银纪念币品种方面,近期下跌幅度比较大的品种是新近发行的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除上述原因之外,大批购买者在高位套牢,也打击了收藏投资者的信心。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面世后很被看好,价格快速走高,导致抛盘大量涌现。目前青铜器一组金银纪念币的最新价格为:金银套币为4300元、 1盎司银币为700元、 5盎司银币为6000元、 1公斤银币为16500元、 5盎司金币为94000元。

  由于即将发行面世的生肖蛇金银纪念币以及2013版熊猫金银币将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所以短线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仍然将维持横盘整理的运行格局。对此,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来源 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