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纪念币每套市价超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4:04 重庆晚报 微博

  牛年纪念币2008年发行价1450元

  现在每套市价超过20000元

  重庆晚报讯 在我国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中,十二生肖属于重要的选题。我国第一套生肖纪念币是1981年发行的辛酉(鸡)纪念金银币,目前在币市中已成为收藏者极为追捧的纪念币之一。

  十二生肖作为金银纪念币的选题并非偶然。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属相。加上1980年在邮票发行上推出了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猴后市场反应不俗,于是十二生肖金银纪念币也顺理成章成为纪念币发行的重要选题。

  买生肖金银纪念币,中长线投资回报率相当不俗。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11月开始发行的牛年生肖金银纪念币,由一枚1/10盎司金币和一枚1盎司银币组成,当时每套的市场发行价是1450元,发行次日市场价格就上涨至3000元左右,如今每套的市场价格更是超过了2万元。更让人吃惊的是,1983年发行的15克生肖猪银币,当时发售价仅为45元,而现在市场价已高达5000元左右,20多年身价上涨了100余倍。

  擦拭纪念币不能用牙膏

  买了生肖金银纪念币,往往会保存较长时间,如果计划长期持有,就一定要注意生肖金银币的养护技巧。

  贵金属纪念币平时摆放,应隔尘、隔潮、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万一出现污点,由于纪念币制造考究,多采用镜面和喷砂工艺,其镜面部分非常平整和光亮,容不得丝毫磨擦。因此,绝不能用固体物擦拭,更不能用牙膏打磨,只能用液体的洗净剂来清洗和用纯净水来冲洗。

  收藏贵金属纪念币的市民,也应该增加相关知识,不然有可能发生错把黄金当铜卖的遗憾。比如有的投资者把金质纪念币当普通黄金一样看待,竟拿去熔化了做首饰,实在得不偿失。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