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色银币性价比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5日 09:23 上海商报 微博

  币市方面:

  本色银币的家族是非常庞大的,其中有些银币系列题材自成体系,如熊猫题材等,熊猫银币发行时间超过30年并且年年连续发行,不同盎司币的发行使专题收藏投资熊猫银币者们乐此不疲,当然还有加字熊猫币、镀金、镶金熊猫币等。另外像生肖题材的银币也是一个大家族。自彩金银币问世的十几年时间以来,曾经风光一时的本色银币后劲渐显不足,但本色银币仍有自身突出的优点:第一是价格比较便宜;第二是某些铸造工艺在本色币上才能体现出自己的独特之处;第三是价格泡沫成分几乎被挤干,一部分本色银币品种处于超跌状态;第四是本色银币不会产生少部分彩色币褪彩的毛病;第五是由于本色银币发行的品种多,给专题收集本色银币者提供了方便。本色银币诸多优点使其拥有了较好的群众基础,加上不少早中期币发行量少、筹码已经极为分散等,所以从资金的安全性角度出发,对大部分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而言,本色银币仍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投资者在投资本色银币时,可以结合自身的特点从这样几个方面去把握:

  投资市价最低廉者。钱币行情经过几番涨落,大浪淘沙的结果使得市场产生了一批价格很便宜的品种,如一盎司银币的市价在500元左右,二分之一盎司、三分之一盎司银币市价在300元左右。这些银币的市场价格比银子的价格高一些,近期国际市场上白银的价格在下跌后又重新上涨,目前已经超过了每盎司30美元大关,所以这些价位在底部区域徘徊的本色银币品种优势就十分明显,更何况这些发行多年的银币尚须加算上设计费、铸造费、损耗费、包装费、仓储费和运输费,如此一算,投资者是否感到这些钱币品种是否还算是比较便宜的呢?投资此类银币原则是市价比价效应越低越好,但有证书币要优于无证书币。

  投资早中期钱币。早中期钱币尽管价格相对要高些,市场交易也没低价币活跃,但由于市场流通筹码甚少,一些早中期币往往能够逆大势而悄然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投资者在投资此类币时,要注意这样一些要点:品相要好、证书要全。早中期币由于流行时间久,加上价高,买主对品相的要求比低价币要高很多。另外要注意题材和铸造工艺上的独特性,以及同题材发行的金币的市场表现等。早中期币中那些题材上乘、制造精湛、发行量少的品种都是绩优品种。

  投资龙头品种。龙头品种的市场表现之强势有目共睹,投资龙头品种的原则是购入时间要早、出手时要果断。由于现在市场上对龙头品种的市场预期一般都比较佳,所以市场上有这样的现象,即老的龙头品种市价高企,而新龙头品种的面市价格也不便宜,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便比较犹豫,从而错失较佳的介入机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