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银币大扩容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9:42 江南时报

  本周钱币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2013版熊猫金银币公告发行,发行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当;蛇年金银币陆续面市,彩色和本色金银蛇价格下挫;次新品种五台山2盎司银币抛压增大,市价跌破1800元;上币发布生命系列之天空大铜章发行公告,由于僧多粥少,上币首次采用摇号的方式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2年11月20日发行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10枚,发行量与2012年基本持平。蛇年金银币本周陆续面市,本色和彩色金银蛇价格双双下挫。本周蛇年生肖金银币到货品种规格和数量明显增多,市场供求紧张明显缓解,部分品种价格明显下跌。

  本周次新品种五台山2盎司银币抛压增大,市价跌破1800元。发行量为10万枚的五台山2盎司银币初始发行价格约在1200元附近,今年最高上涨到2100元,成为今年发行的新品当中表现较为突出的品种之一。由于市场行情的持续疲软,海外货源的陆续回流,该币近期抛压明显增大,市场成交价跌破了1800元关口。

  上币发布生命系列之天空大铜章,发行量为1000枚,之前已经发行过海洋、陆地,价格均出现了几倍的升幅,新近发行的天空铜章为该系列的收官作品,因而受到铜章爱好者的狂热追捧。据悉,天空铜章的发行价格为888元,上币首次采用摇号方式抽出幸运的买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