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银币老版身价翻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9:47 海峡都市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20日发行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不过,记者从福州市场获悉,目前还未到货。老版熊猫金银币已升值,尤其是1994年至2000年发行的版本身价倍增。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新发的熊猫金银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记者了解到,此次金银币有普制币和精制币之别,规格从1/20盎司至1公斤不等。

  昨日,记者从福州万象城邮币市场,以及五四路、华林路一带的金银币专卖店获悉,目前新版熊猫金银币尚未到货,销售价格也尚不可知。

  在五四路上一家金银币专卖店,服务员向记者推荐2012年的熊猫金银币。她介绍,2012年熊猫金银币普制币一套5枚,目前售价23400多元,折合每克390元左右。

  万象城一位邮币商蒋先生也告诉记者,预计2013年熊猫金银币的价格在2万以上,目前2012年熊猫金银币的售价在23000元至24000元之间,发行之初的价格为18000多元。

  熊猫金币一月涨近2000元 “老精稀”币不随金价波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国自1982年开始发行熊猫普制金币。邮币商蒋先生介绍,由于量少,1984年至2000年的版本价格最高,身价倍增,一般5枚装普制金币都在3万元至4万元之间。记者从淘宝网商户获知,一枚含金1盎司的1984年版熊猫金币,当时售价仅1260元,现在已经涨至12000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