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金银币发行价同比下跌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 12:01 半岛网-城市信报

  尽管距离蛇年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不过蛇年生肖金银纪念币却已经抢先“贺岁”,一周之前刚刚出现在岛城市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每年的生肖金银币都是岁末年初的投资热点品种 ,刚一面市,价格都会一路走高,不过蛇年的生肖金银币却罕见遭遇“冬眠”,发行价同比下跌两成以上 ,难现龙年的“风光”。业内人士分析,生肖金银币从长线来看仍将看涨,目前已有上涨苗头,上市刚刚一周,部分规格的银币涨幅甚至已经达到了50%。

  面市一周,价跌近千元

  12月4日上午,记者在宁夏路中国金币店内见到了多种规格的蛇年金银币。工作人员周锐告诉记者,虽然蛇年金银币定于10月25日发行,但是实际上这套纪念币的现货来到青岛也仅仅一周左右。“金银币有一定的制作周期,同时定制包装也需要时间,现在这些蛇年金银币是我们上周刚刚拿到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昌乐路文化市场发现,多家钱币店已经打出了“蛇年纪念币到货”的招牌。将军泉钱币店的老板张济华告诉记者,蛇年金银币虽然刚刚上市,但是却遭遇了罕见的“冬眠”。“生肖金银币中一直是彩色金银套最受欢迎,包括一枚1/10盎司的金币和一盎司的银币,去年的龙年金银套发行价在4300元左右,但是蛇年的价格只有3500元。”

  淄博投资客来青抄底

  每年的生肖纪念币一直都是岁末年初的投资热点品种,广受收藏者热捧,但是为何蛇年生肖币却遭到冷遇?张济华分析说,今年的生肖纪念币发行提前是主要原因。“龙年生肖币的现货出现在青岛市场时已经差不多到元旦了,赶上元旦、春节双节,很多人买纪念币当做礼品送人,礼品需求很旺盛,价格自然涨得很快,而蛇年生肖币发行相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市场还没热乎起来。”

  发行价虽然偏低,但是市场对于蛇年生肖金银币的反应却依旧火爆。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投资者看中蛇年生肖金银币发行价较低,便赶在这个时机抄底、囤货,等待上涨之后出售。“3日的时候,有个收藏者就从我们这儿一次性买走了30万元的蛇年金银币,各个规格的都有。”中国金币店的周锐告诉记者,这位投资客是专程从淄博赶到青岛“扫货”。

  长线走势业内看涨

  尽管蛇年生肖金银币的发行价较低,但是随着市场的火热,这款纪念币已经愈发显示出“低开高走”的趋势。虽然刚刚面市一周,但是部分规格的金银币在短时间内已经上涨了50%以上。记者从中国金币店了解到,1公斤的蛇年生肖币银币一周之前的价格为19000元左右,而现在的售价已经暴涨到近30000元。

  从事钱币生意十余年的刘先生分析说,从长线来看,蛇年生肖金银币仍会上涨。“央行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价格现在都很高,而且结合近年来熊猫币和金价的走势来看,如果有热钱进入市场炒作的话,蛇年生肖币上涨也会很快。”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