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元熊猫金币含金量不到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0日 07:05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原标题:1800元买套“熊猫金币” 含金量竟不到1%

  (首席记者万恒)在灯光下一晃,市民门大爷手中的10枚熊猫金币显得格外耀目。配以“熊猫金币套装”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销售”的字样,“看上去金碧辉煌,谁会怀疑有假?”门大爷说。

  可就是这套标榜为“含金量99.99%”的千足金金币套装,在门大爷花了1800元买到手后却被鉴定为含金量不足1%。

  门大爷说,他是个收藏爱好者。“熊猫金币”一直被收藏界称为“金币之王”,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门大爷说,不久前,他接到一个自称“河北东方收藏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推销电话,说公司正在酬宾促销,一套熊猫金币套装只卖1800元。“起初我也对这套金币的真假心存怀疑,但是对方说可以通过快递把金币发送到大连,并且是验货后付款。”门大爷说,这让他很动心。等这套“熊猫金币套装”送到大连后,他仔细查看了金币的收藏证书。“其上详细说明了这套金币的成色,确实是千足金。”于是门大爷支付了1800元给快递员。

  拿到这套熊猫金币之后,门大爷是天天把玩舍不得离手。“但是我越看这套金币越觉得有点不对劲。再一想:上万元的金币套装凭啥只卖1800元?这里面肯定有点问题。”门大爷说,他曾把金币拿到银行检验。“工作人员看后只是微笑不说话,问急了就说银行不提供鉴定服务。”

  为了进一步确认自家熊猫金币的成色,今年11月,门大爷带着这套熊猫金币找到了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珠宝检测中心,要求提供含金量检测。记者从珠宝检测中心了解到,门大爷的这套所谓“千足金金币套装”基本没有黄金成分。这10枚金币的主要成分是70%的铜、20%的锌以及一些杂质。其中黄金含量还不到1%。“其实从外观看这些金币就像是假货:颜色黯淡,发乌发暗分量也很轻,根本不像是黄金成分。”工作人员表示。

  得知上当后,门大爷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推销金币的“东方收藏”员工杨某。“起初她还坚持自己销售的是四九纯金的金币,得知我已经送交质监部门检验时,她马上挂断了电话。”门大爷说,此后杨某的电话干脆关机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