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额兑换纪念钞莫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0日 07:07 今晚报

  天津北方网讯:“我还以为等额兑换纪念钞有利可图,没想到让人钻了汇率差的空子。”昨晚,市民徐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听信了电话推销的“等额兑换纪念钞”活动,花了3250元买了一套“新中华纪念钞王”。经过上网查询徐先生才发现,由于汇率差的原因,这套纪念钞大全实际上只需要1680元就能买到。专家提示市民,投资、收藏纪念钞应谨慎,切莫轻信所谓的“等额兑换”。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周前接到一个区号为010的座机来电,对方表示是一家钱币收藏中心,向徐先生推销一种“新中华纪念钞王”,里面有51枚纪念钞,总面额为3250元,可以等额销售给徐先生,并且可以货到付款。徐先生听对方介绍里面包括很多纪念钞,就决定买一套。昨晚,徐先生收到了货品,经过检查51张纪念钞都是真币就交了货款。在家中仔细鉴赏纪念钞时,细致的徐先生看到30张连号的纪念钞时突然想到人民币与台币汇率差很多,那么这里30张百元面值的纪念钞到底能值多少钱呢?徐先生随即上网查询这种纪念钞的价格。经过查询徐先生发现,这种纪念钞在网上的售价也就是每张25元左右。同时徐先生还发现,在网上同样有这种“新中华纪念钞王”的钱币册销售,只需要1680元就能买到。随即徐先生拨打销售公司的热线电话,对方表示,货品一旦售出应当场查看完整性,只要没有破损就不予退换。(记者赵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