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币销量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 09:42 中国证券网

  总统大选结束以来,美国市场对金币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主要因为小投资者担心美国政府不会采取切实措施削减不断攀升的债务。

  今年11月,美国财政部造币厂的美国鹰洋销量激增131%,按当前金价计约为2.30亿美元,达到两年多以来的最高值。鹰洋是最受市场欢迎的金币品种之一。加拿大皇家造币厂所产金币11月销量也创下今年月度最高纪录。

  美国贵金属交易商Dillon Gage金属业务总裁特里·汉伦表示,大选结束后的“一两天内”,金币销量大幅升高。

  尽管金币只占黄金市场的一小部分,但其销量大增仍突出表明,黄金是对形势感到失望的美国人所青睐的投资品种。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加上今年底“扭转操作”到期时美联储有可能进一步出台量化宽松(QE)的前景,导致小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量出现上升。

  在芝加哥经营一家珠宝经销店的托比那表示:“奥巴马在某些方面帮了我的忙。目前人们购买黄金和珠宝,并非出于喜爱,而是出于担忧。他们在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财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