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选购生肖币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11:55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贤灵)我国目前贵金属纪念币的消费,主要体现为收藏、投资与礼品三个方面的功能。而不同的消费功能,也将给品种的选择带来不同选择。从生肖币近年的市场表现,我们就可以充分地看到其需求的差异性。那么,消费功能的差异性又是如何体现在对品种选择的不同呢?

  首先,考虑消费的功能之一的收藏。收藏群体在品种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品种的喜爱程度来决定自己的选择。与此同时,收藏群体还要依据各自不同的经济情况来确定所要选择的品种。因此,收藏的消费将显现二级分化与多元并存的格局,即大规格品种收藏消费少,小规格品种收藏消费多。

  其次,考虑消费的功能之一的投资。其消费在品种的选择方面,主要选择发行量少、规格造型奇异的品种以及市场价格升值快或是升值潜力大的品种。如:1公斤生肖金银币、5盎司生肖金银币、梅花形生肖金银币。

  再次,考虑消费的功能之一的礼品。其消费在品种的选择方面,主要选择是该系列中价格较低的品种。如:圆形的生肖金银币套装、四个不同款式的一盎司生肖银币、圆形的彩色生肖金银套装币,其中圆形的生肖金银币套装、圆形1盎司生肖银和彩色圆形1盎司生肖银币最为受青睐。

  综上所述,可以发现三个消费所选择的交叉品种,无论是收藏或是投资,其价值的前景无疑将是最高的。因为,三种消费同时选择的品种,就意味着它在市场流量的减少。所以,只有当流量在市场的减少进入到终端消费群,才能够使市场的价格得到真正的提升。

  此外,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在选购金银产品时,最好要优先选择权威发行机构的产品,并且投资收藏纪念币不可能短期内就有高额回报,品种选择上个人眼光和对市场分析能力很重要,最忌讳跟风。投资市价低廉题材认可度高、中早期品种、龙头品种是三项重要法则,“当然需要品相好、证书齐全,要从正规商家处购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