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熊猫币身价更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7日 11:49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发行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这个消息受到不少温州藏友的关注。昨天,记者走访温州收藏市场发现,新版熊猫金银币已经少量到货,不少银行和钱币经营商也已经开始接受预定。而不少老版的熊猫金银币这几年身价涨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新发行的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饮水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规格从1/20盎司至1公斤不等。据了解,熊猫金银币每一年的图案都不一样,今年是第一年熊猫金银币上出现三只熊猫,往年都是1~2只。昨天已经有商户到货,不少银行则处于预订阶段。“总行已经下发通知,熊猫金币套组开始接受预订,1月4号到货,价格目前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中国银行温州分行个人金融部的张经理介绍,熊猫金银币是比较受温州市民欢迎的金银收藏品,今年他们还推出了1982年~2011年的熊猫金币套装,售价175万元,销售出了三四套。“去年2012年版本销售了500多套,今年应该也不会差。”而交通银行的官网上也打出了熊猫金币宣传。

  在温州收藏市场,2013年熊猫金银币已经亮相。“熊猫小银币售价在300元左右,挺受欢迎的。”位于新工人文化宫的国民集币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熊猫金币的收购机制也在逐步成熟,投资者不用担心不能变现,像他们就有回购熊猫金银币的业务。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以大熊猫为主题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并作为年度固定项目逐年发行。熊猫普制金币自1982年至2012年已连续发行31版,与南非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扬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

  “熊猫金银币的题材重大且有连贯性,2000年之前的发行量少,身价已经涨了不少。”钱币经营商程先生介绍,1998年的熊猫套币已经涨了十余倍,“在低迷的收藏市场里,熊猫金银币算是比较稳定的。”而在最近的泓盛2012秋拍“新中国金银币专场”,1983年精制10元熊猫银币样币拍出了172万元。业内人士表示,稳定性强、风险低是熊猫纪念币的特点,投资者可多关注一些规格较小的币种,如1盎司和1/2盎司的熊猫纪念币升值空间较大,出手也方便。

  邹雯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