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生肖金银币波动明显

2012年12月29日 08:23   上海商报  微博

  币市方面:

  近期钱币市场行情表现总体上的市场表现是比较平淡的,市场热点不多,很多钱币品种的价格涨跌幅度也非常有限,让人感到比较乏味。相对的热点比较集中在这样几个方面:一是蛇年生肖金银币相比较其他金银纪念币,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而呈现价格方面比较明显的波动。二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连续下跌后,近年发行的尤其是今年发行的部分金银纪念品种价格有止跌的迹象。三是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高开面世,但是随着货源源源不断地供应,导致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市场价格快速下探。

  蛇年生肖金银币由于面世时间不长,加上面世之初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偏弱,市场信心缺乏,这些因素导致蛇年生肖金银币各款品种的面世价格不高,并且随后这些蛇年生肖金银币品种的市场价格还继续往下走,在探明阶段性新低价格后,买盘的积极入市,使得蛇年生肖金银币各款品种的市场价格均有所上涨,但是后来海外货源的涌现,也使得蛇年生肖金银币反弹的力度有所减弱,目前仍然处于弱势反弹之中。其中比较受到生肖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认可的蛇年本色生肖金银币和蛇年彩色生肖金银币的市场成交价格分别为3000元和3400元左右。5盎司彩银蛇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300元,1公斤银蛇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28500元,而梅花型金银币一对的最新市场价格则为14500元左右。

  蛇年生肖金银币总体上不太受追捧,导致其市场价格相比较而言比较的便宜,但是,蛇年金银币生肖题材的优势还是存在的,所以,在蛇年生肖金银币各款品种价格偏低时,便会有资金介入。

  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和次新品种板块,在经历了比较长时间的下跌之后,部分金银币次新品种由于价格的因素,已经显示了一定的收藏投资价值,止跌迹象比较明显。从去年下半年金银币市场开始调整之后,部分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和次新品种就一直阴跌不止,市场比较看好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天地之中金银纪念币和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市场走势基本上都是偏弱的,其中青铜器金银纪念币曾经也有比较强劲的价格反弹,但是在货源的打压下,市场价格也不断创出新低。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得这些题材较佳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重新吸引了部分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关注。目前,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中,青铜器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300元、天地之中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400元,而五台山金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4800元。

  卡市方面:

  上海拥有全国最大的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群体?熏作为中国各类收藏品半壁江山的上海,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者同样位处国内第一,这一方面是上海传统收藏文化和收藏意识的延续和扩大,另一方面,是上海这么多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数不断创出历史记录,也带来了大量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人群,而上海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无论从数量和题材以及制作等各方面,都能够满足上海甚至国内外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需要,所以上海的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不断向好,基础是比较牢固的,前景也是比较明朗的。并且,外地及国外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在收藏投资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时,其选择和审美等方面,既有与上海本地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这就使得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具有了国内外地铁纪念卡共同收藏投资的可能,比如四大名著地铁纪念卡,虽然上海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也有所收藏投资,但是总体上是外地及国外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对此类题材的地铁纪念卡更感兴趣。目前国内外收藏投资上海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者不断增加,而上海本地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对外地地铁纪念卡的兴趣却不是太大,这也可以从一定的角度解释为什么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能够一直受到国内外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追捧。另外据了解,目前国内价格超过万元的一些地铁纪念卡品种,基本上都集中在上海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中,这些顶级极品地铁卡,是地铁卡收藏投资者心目中金字塔塔顶的品种,个别品种已经成为孤品,普通地铁卡收藏投资者能够一睹真容的机会不多。

  上海申通地铁(600834,股吧)集团有限公司对新发行的地铁纪念卡的价格定位一直比较合理,上海的地铁纪念卡能够获得国内外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长期青睐,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上海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相比较国内大部分其他城市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价格要便宜,并且比一些高价发行地铁纪念卡的城市要便宜不少。正是由于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原始发售价格便宜,使得上海的地铁纪念卡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拥趸,而收藏投资上海地铁纪念卡者越多,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后市的升值空间就越大,目前上海发行的大部分地铁纪念卡已经处于这样的良性互动之中。

  “2012”电影题材地铁个性纪念卡目前的市场价格继续稳步上涨,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40元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