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熊猫币身价倍增

2013年01月04日 07:13   钱江晚报  

  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

  老版熊猫币身价倍增

  本报讯 近日,憨态可掬的熊猫家族纪念币杭州亮相,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据记者了解,此次熊猫金银币已率先在全省中行和交行开始预售,而作为中国金币的特约经销商国鼎黄金旗下各店,也于近日正式销售。

  “销售情况好于预期,我们网点上周五一天就销售了20多套,有很多收藏爱好者特地赶过来。”中行体育场路上一家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新发行的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饮水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规格从1/20盎司至1公斤不等。据了解,熊猫金银币每一年的图案都不一样,这次是第一年熊猫金银币上出现三只熊猫,往年都是1~2只。

  据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交通银行此次销售的熊猫金币套装采取成套定购销售模式,每套共有金币5枚,重量分别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 面值分别为500、200、100、50和20元,成色99.9%,并配有精美包装。

  自1982年起,中国人民银行以大熊猫为主题发行中国熊猫金币,被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国鼎黄金总经理林亢峰介绍,“在低迷的收藏市场里,熊猫金银币算是比较稳定的。”

  据记者了解,熊猫金币发行30年来,市场价格也是节节攀升。比如在目前熊猫金币五枚套装的市场价格中,1982年版(少1/20盎司规格)为51000元,1995年版为75000元,而1998年版更是涨至105000元,2002年版达到44000元,2003年版、2004年版、2005年版、2006年版等年份的金币套装也都已突破35000元。

  本报通讯员 陈春雨 本报记者 俞萍丽

  提醒

  网购“熊猫”可能有假

  因为熊猫纪念币在投资品市场上价格不俗且销售火爆,也让造假贩假的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张先生在网上发贴,讲述自己购入假币经历,据其所述,他通过某大型网上商铺购入了一枚2012年9月份发行的熊猫30周年1/4盎司银币,售价仅为160元,比当时的市场价低了约百元。但与从特许零售商处购来的同规格熊猫币进行比对后,发现该币是假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