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价创年内新高:投资不要一窝蜂

2013年01月25日 09:21   大洋网  

  受国际黄金价格走高趋势的提振,国际银价本周中突破了32.0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了年内高点。从日本央行宽松政策来看,全球性货币宽松政策将在2013年延续,机构普遍看涨2013年的白银价格,中国内地的白银T+D产品应有较多获利机遇。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投资白银,黄金投资仍是优先选择。

  对于白银T+D投资,业内认为,2013年应有较多机会,可期待投资收益率很可能大于同期黄金T+D产品的收益率。春节将至,机构投资者可能获利了结,建议轻仓操作、及时止盈与止损。商业银行平台交易的纸白银是比较温和的选择。2013年可参照黄金基本面去操作,建议中线操作,做多思路为主。

  相对于48.8美元/盎司的历史高位,目前的国际银价仍在较低区间盘旋,投资银条旨在保值,应做长线收藏,近期逢低买入并不吃亏;全球量化宽松政策决定了通货膨胀的前景,银价暴跌跳水的可能性比较小。

  银币也是比较值得市民关注的品种。广东粤宝的钱币分析师陶坚老师认为,银币容易出现一些附加值较高的珍品,适宜逢低买入后长线收藏。

  不过,招商银行理财师李春晨仍提醒投资者,富裕家庭可多买银条、银币来分散投资,资金有限的家庭还是应优先投资黄金;年轻投资者可以尝试纸白银,投资起点低、手续费低且操作简单。(大洋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