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金银币当心被炒糊

2013年02月05日 09:21   人民铁道报  

  春节临近,未发行就不被看好、一发行就遇冷的蛇年金银币,随着礼品市场的活跃,部分品种也成了商家炒作的对象。

  “蛇年金银币,早抢早受益!”

  “部分品种已脱销,再不买就来不及了!”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10月25日发行的2013中国癸巳 (蛇)年金银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发行3个月以来,市场成交量不大,行情冷清,但部分经销商依然使出浑身解数,提高销售成绩,用部分商场脱销的状况来吸引买家的眼光。

  “千万别被那些热闹的广告蒙蔽了双眼。”钱币收藏家魏有林提醒消费者,蛇年金银币行情不被看好,因为蛇年题材在收藏界属于 “小年”。 相比之下,牛、虎、龙等属相的金银币更容易得到认可。春节期间,商场也考虑到生肖蛇不如龙、虎等生肖喜庆,预定的量相对较少。而元旦期间的行情似乎也为这 种预测作了一个注脚,这套金银币在元旦期间从3000元一套最高涨到3500元一套,但元旦过后又跌回3000元一套。

  “龙年金银币供不应求,价格一路走高,但买蛇年金银币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北京西单商场的销售员李先生说。近年来,不管是春节送礼,还是自己收藏,生肖金银币都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是岁末年初的投资热点,价格也是一路走高。但蛇年金银币的销售状况始终好不起来。

  蛇年金银币特意选在2012年10月25日推出,使生肖题材金银币销售战提前打响,但事与愿违,以往发行生肖金银币的火爆场面并未出现。

  收藏专家孙波先生提醒消费者:“小品种金银币发行量小,流通范围也小,势必风险大。投资者一定要量力而行,不管投资什么品种的金银币,都要逢低买入,不能在发行初期贸然追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