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银币打造定制概念

2013年02月05日 09:24   青年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银行加字熊猫金银币频频发行,突出了打造定制概念。新发布的规定表示经销熊猫普制金币的独立法人经销机构除中国金币总公司所属国内各子公司和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还包括了商业银行。开卖熊猫金币的商业银行明显增多,这将迅速扩大熊猫金币的影响力。

  中国金币总公司近日发布《熊猫普制金币授权经销商准入及退出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授权经销商是指经中国金币总公司批准,经销熊猫普制金币的独立法人经销机构,除中国金币总公司所属国内各子公司和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还包括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申请授权经销商的资格条件为获得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批准开办个人黄金交易业务资质,以及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商业银行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企业名称、联络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地址、授权联系人等信息;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开办个人黄金交易业务许可证等资质文件的复印件等。

  原来只有少数商业银行开卖熊猫金币,但随着商业银行作为授权经销商的规定得到明确,开卖熊猫金币的商业银行明显增多,这将迅速扩大熊猫金币的影响力。

  多家商业银行加字熊猫金银币在近期频频发行,不仅发行量比普通的熊猫金银币少,而且相比普通的熊猫金银币突出了定制概念,普遍采用1/4盎司金币加1盎司银币规格的套币。

  例如,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为金币30000枚和银币80000枚,招商银行成立25周年暨上市1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为金币20000枚和银币30000枚,华夏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为金币10000枚和银币50000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