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需求火爆

2013年02月11日 08:37   武进网  

  武进网讯(记者 张军)随着蛇年新年的临近,新一轮生肖金银纪念币市场成交趋于活跃,购买蛇年金银纪念币的人越来越多。

  作为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体现,生肖金银币一向受到消费者和收藏家的青睐。虽然在传统文化中,蛇的地位略显尴尬,但作为生肖文化中的蛇,总有十二分之一的人属蛇,认同感较强,因此,收藏蛇年纪念币,祈福求平安的人还是大有人在。

  在文化宫某古玩市场,近段时间来,经营金银币的钱女士生意一直红火,2月9日上午,因为接到客户的电话,她一早就来到市场等候了。5盎司的蛇年纪念银币售价为4300元,而去年发行的龙年5盎司纪念币售价已达8000多,钱女士称,这是因为龙的题材好,所以价格高,但蛇币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特别是属蛇的,总会买上一两只珍藏。

  一盒装的十分之一盎司的蛇年彩金币与1盎司蛇年彩银币,售价为3200元,这些天来文化宫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其中多数是老客户,至今已卖掉近百套。二十分之一盎司的熊猫普制金币,很多人将其当作压岁钱,准备过年时发给亲友家的小孩。而一盎司的蛇年熊猫普制银币售价还是在255元一枚,虽然发行量高,但仍有大量市民购买作为小孩的压岁钱。

  购买这些价格相对低金银币的还只是普通收藏者,在常武地区,还存在一批有实力的投资者,在常州文化城,经营者反映,曾有人一次购买20套5盎司蛇年纪念银币,也有人购买单枚价格就上万的1盎司蛇年纪念金币,他们说,购买国家发行的金银币,比买商业银行推出的金银条要更有收藏、保值增值的价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