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条金币如何存放最安心

2013年02月21日 09:42   光明网  

  春节长假,是实物黄金的销售旺季,然而怎样保存金条、金币才靠谱?有人将金银币放入银行保存,希望一劳永逸,但是在钱币专家看来,有些银行的地下保险柜潮湿度并不适合金银铜币的保存,空气潮,锈照生。专家认为如果有条件还是放在自己家里,可以随时检查和照料。

  如何存放最安心

  很多购买实物黄金的消费者,尤其是购买纪念版金银条、币的市民,都是为了保值收藏。但如果这些藏品出现磕伤、指纹印、划伤等,就会影响其成交价格了。

  以金银币为例,从正规渠道买回后,应该把包装纸盒等先拿掉,因为这些纸盒不少是胶水粘的,容易产生水汽。另外,干燥剂也不要随便使用,尽管是干燥剂,可一旦受潮,肉眼是没法看到的,这样金币长期处于一个受潮的环境,更容易生锈。

  专家提供了一个比较简便的方法,新买的币拿掉外包装盒后,里面的塑料盒不要拆掉,然后连同塑料盒一起用保鲜膜包上,并置于真空盒中。很多人用这样的方法效果还不错。金条也适用这样的方法。

  观赏裸币四注意

  不少人喜欢观赏裸币,但这需要相当的经验才敢打开塑料盒。专家提醒观赏裸币要注意以下几点:

  最好戴上针织软手套,把塑盒放在桌面软布上,慢慢打开塑盒。

  将存有裸钱币的塑盒,放在离桌边30厘米处,眼睛看钱币时,视线和桌面成45度角,以免鼻息和口水沾到币上。可用放大镜仔细欣赏。

  要换面欣赏,还是先把塑盒盖上,然后在软布上,把塑盒翻过来,小心地打开塑盒。

  如果想要用手直接拿着裸钱币欣赏,最好先用流通币,反复练习,熟练了再拿裸币,但也只能拿着钱币的齿边观看,且不要放在口、鼻下看,以免不小心沾上鼻息和口水。想要讲话时,最好转过头,不要对着钱币讲话。

  此外,专家提醒市民,购币选择专业机构售后更有保障,他们会特意提醒购买者,不能自己随便处理金银币、金条上的斑点。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拿到店里请专家帮忙处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