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金条金币要选正规渠道

2013年03月20日 09:59   龙虎网  

  本报记者周京震报道 “金条金币虽然升值潜力大,但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不然就会遭受很大的损失!”在3·15当天,南京不少相关企业负责人都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江苏万顺通宝钱币有限公司在3·15当天特意在自己的门前拉起了维权打假的横幅,并向过往市民宣传相关金银币知识。该公司总经理刘志荣告诉记者,他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发生在南京雨花台区的一起假冒中国贵金属纪念币销售诈骗案。居住在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的梁女士通过电话导购购买了一批2011版熊猫金币大全套、京剧脸谱金银币等各种贵金属纪念币,价值7万多元。货物到手后经仔细辨认发现全是假货,立即向警方报案。经南京雨花台区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警方积极侦察,很快掌握线索,发现这批假冒金银纪念币是从北京一家“好礼收藏品有限公司”对外售出。长期以来这家未经登记注册的公司向全国各地开展一系列诈骗销售活动。据侦破此案的警方人员介绍,从“北京好礼收藏品有限公司”现场查获了各种假冒贵金属纪念币等收藏品,无论是品种上还是数量上足可为一个专卖机构的规模,侦破人员还从其专事诈骗活动的银行卡上查获诈骗款200多万。警方从现场缴获了全部假冒金银币并将涉案人员押往南京。

  刘志荣称,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认准中国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特约经销商,有正规的门市和拥有中国金币颁发的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授权书”及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标志”;购买前,最好登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官方网站及中国金币总公司客服中心核实题材,如果在以上渠道查不到,则基本为假冒品;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要素主要有产品的主题、图案、面额、材质、规格、发行数量、发行时间、鉴定证书等,以上要素缺一不可;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的每一个产品,仅有一个编号,倘若重号,即视为假冒。

  与金银币一样,各类投资金条现在也是销售渠道很多。虽说金条掺假的不太多,但几年前南京市场上也有过,是金店在回收旧金时发现的。经调查,这些掺假黄金主要来源于南方某加工城市,是一些不法加工商的恶意掺假行为。中贵黄金南京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买到掺假金条,消费者最好还是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并保留发票、收据等凭证。消费者在购买金条时,也可以通过一些相对简单的方式判断成色,如看工艺、看色泽、掂分量等。正规渠道生产的金条加工工艺一般都比较精致,表面光滑,线条流畅,如果掺入了其他成分,金条的色泽也可能会发生变化,分量会较轻,通过细心比较可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