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老银币拍卖市场称雄

2013年03月22日 09:19   金投网  

  最近两三年以来,钱币市场里“袁大头”、“小头”、船洋等低档老银币板块涨势喜人,几乎绝大部分低价银币价格都翻了一番以上,尤其是一些比较珍稀的高端老银币,更是受到了投资者的大肆追捧,拍卖价格屡创新高。

  珍稀老银币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并不是这两年的事,只不过近期珍稀老银币的涨势更猛,涨幅更大。其实,早在1997年3月上海首届近代钱币拍卖会上,珍稀老银币的表现就曾非常出色,当时老银币的成交率之高,竞拍之激烈,令许多集币爱好者至今仍难以忘怀,其中一枚“民国十八年孙中山像地球版”壹元银币以50万元的高价成交,并一时传为佳话,由此也使各种珍稀老银币的价值得到很大的提升。在随后的几年里,珍稀银币在钱币拍卖会上表现更加出挑,十多万、数十万一枚成交的例子比比皆是,如在1999年4月举办的1999春上海市第五届钱币拍卖会上,一枚品相很好、存世极少的“民国21年金本位半元”银币被浙江一位收藏家以30.8万元的高价买入,一枚“广东省造反版光绪元宝壹元老版”银币则以12.5万元成交;在1999年秋季中国嘉德世界邮展邮票钱币拍卖会上,一枚“光绪十年吉林厂平壹两”银元以28万元落槌;在2006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马定祥收藏・中国历代钱币”专场中,一枚“宣统三年壹元长须龙”大清银币也以35.2万元成交;在2007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一枚“1898年吉林省造光绪元宝三钱六分”小型银质试铸样币以67.2万元的天价成交。

  尤其是近年来,各种珍稀老银币更是在钱币拍卖会上独领风骚,突破百万元成交记录的珍稀银币也屡见不鲜。如在2006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马定祥收藏・中国历代钱币”专场中,一枚“孙中山像民国十八年背嘉禾图”壹元样币以143万元的高价成交;在2006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古钱、金银锭、金银币”专场中,三枚一组的“民国十八年孙中山像国币”精铸样币以220万元成交,并一举创造了国内银辅币拍卖的最高纪录;在2006年春季北京诚轩拍卖会上,一枚1898年“湖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元试铸样币,竟破天荒地创出了236.5万元的天价;在2008年5月下旬北京诚轩春拍“钱币、邮品”专场中,一枚1867年“上海一两无射线版”银币样币,因品相完美无瑕,成交价高达134.4万元,二枚一组的“民国二十一年孙中山像金本位”半圆、壹毫银币样币也分别以人民币168万元和123.2万元的高价成交。

  除了近年来珍稀老银币持续走俏各地拍卖场外,在互联网上珍稀银币的成交业绩也可圈可点,如在2004年11月9日,一枚“安徽省造光绪二十三年库平三钱六分”银币样币,被一位美国买家以50万元的高价从eBay易趣上拍走,该价格创造了国内钱币藏品在线拍卖的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