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金银币收藏价格下跌

2013年05月24日 09:38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随着近来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我市金银币收藏市场也受到牵连,以熊猫金币为代表的多个金银币品种价格出现下跌,而且金银币“乱花渐欲迷人眼”般的后市使得市场参与度也每况愈下。

  熊猫金币跌幅最大

  “受前段时间金价震荡影响,今年发行的熊猫金套币已经跌至19000元左右。”昨日,在我市一家金店内,销售人员对记者说。据他介绍,这套金币上市时的价格为23800元,但随着黄金价格的一路下滑,与国际金价紧密相连的新版熊猫金币价格也迅速下跌,跌幅接近5000元。除此之外,往年发行的熊猫金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如去年版的熊猫金币一周之内就跌了200元。

  而我市南宫经营金银币的店主刘先生介绍,普制熊猫金银币作为一种基本的投资币,尽管相比基础金价仍溢价较高,但其价格的主要决定因素还是国际金价。尤其是新版熊猫金银币,与国际金价更是紧密相连,国际金价本轮的深跌自然也就波及到熊猫金银币的价格表现。

  纪念金币小幅下跌

  和国际金价紧密相连的熊猫金币价格下跌,那么主要作为收藏的纪念金币价格又如何呢?就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南宫附近的多家金银币销售商店。

  “纪念币是有发行数量的,所以其价格主要受市场存量的影响,黄金价格的波动对纪念金币影响并不大。”刘先生告诉记者,“就像十二生肖金银币价格虽然也有下跌,但下跌幅度不大。”目前,新版十二生肖金银纪念币跌幅都在几百元左右,如今年发行的生肖蛇金银币价格保持在2800元左右每套,和最高时3200元每套的价格相比,跌幅不过400元。

  市民购买愿望降低

  近来,随着黄金价格暴跌,我国不少地区出现抢购黄金的现象。但在我市收藏市场,却并没有出现抢购金银币的热潮。昨日,在我市南宫的一家金银币销售商店内,空荡荡的店内只有老板一人,柜台里也只摆着几枚北京奥运会、十二生肖金银纪念币。当记者问及最近是否有人购买金银币时,老板表示,很久都没有人来问过了。

  “今年金银币市场低迷属于正常现象。”另一家店主告诉记者,“前两年,金银币市场非常火爆,金银币普遍大涨,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金银币投资的热情。而金银币价格又比较高,交易量本身就很小,现在行情不好,市场就显得更低迷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