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首次发行2公斤生肖金币(图)

2013年09月29日 10:19   中国金币收藏网  

2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2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3年10月10日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

  12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奔马造型衬以装饰马首纹样,并刊面额及“甲午”字样。这12枚品种分别为: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2盎司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3盎司扇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盎司梅花形银质纪念币、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

  另外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马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甲午”字样。这4枚品种分别为: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

  马是中国人比较喜欢的生肖,比如马到成功、龙马精神等等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那么,2014年的马年生肖金银币具有哪些特点呢?

  在设计风格上,2014年马年生肖金银币延续了蛇年的思路;在发行数量方面,2014马年生肖与2013年蛇年生肖金银币持平;在规格上,除了以往的15个规格,2014马年生肖金银币还增加了2公斤金币的品种,最大发行量为200枚。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具有数千年的生肖文化传统,凡是中国人都有生肖情节,因此,以贵金属材料为载体的生肖金银币受众群体特别广,影响力特别大,每年央行发行的生肖金银币都会在社会上兴起一股生肖热。 (上海银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