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金币投资收藏两不误 入手金币需注意什么

2013年10月16日 07:48   金投网  

入手金币需注意什么 入手金币需注意什么

  金币是一种具有投资以及收藏价值的品种。据了解,金币多为圆形盘状,价值昂贵,现代属于名贵收藏品。

  目前,对于那些将入手金币收藏的投资者和爱好者们,在购买金币时一定要做到“细读、精量、多看”。

  细读就是指仔细阅读欲购买金银币种的发行公告,做到心中有数。中国的法定金币只有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发行,在金币发行公告上,金币的具体特征,包括它的材质、图案、面值、直径、成色、重量等等都会详细列明。另外,每套上市的金币都会随币附上鉴定证书,鉴定证书上也会清晰列明上述特征。收藏者购买时最好把相关信息带在身边,方便对照。

  金币收藏的“精量”就是要精确测量购买的金银币的直径和重量。在购买金币的时候,最好随身带上标尺、电子秤等辅助工具,对照发行公告上的特征进行直径、重量等方面的测量核实。

  现在一些假金币只是镀金的银币或其他金属(铜、镍等)币,而不同的金属材质密度是不一样的,白金的密度最大,重量最重,其次是黄金(1275.60, 2.40, 0.19%)、银、铜和镍。

  因此,通过称重就可知道眼前的金币是否为“真金白银(21.18, -0.01, -0.05%)”。如果直径、重量等与公告相同,或者由于磨损(比如二手币、旧币等)而略有偏差,基本上就是真币。

  多看即是多看真币找感觉。不少长期接触金银币的收藏者都表示,感觉对鉴别金银币真假也十分重要。只要真币看得多就会有感觉了,看到假币,即使说不出哪里是假的,但往往能感觉出来。因此,建议想买金银币的新手,最好先多看看真币找找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